PaulvanDyk_

约法三章(六)

千本櫻:

“Mr.Stark,你今天不回来吃晚餐吗?晚餐是肉酱面”


“Mr.Stark,晚餐放在冰箱,你若回来记得热来吃”


“Mr.Stark,你昨晚根本没回到大楼,是睡在复仇者基地了吗?”


“Mr.Stark,我的生物概论拿了A+,晚餐你有特别想吃什么吗?”


“Mr.Stark,你不回应我只好煮一堆你不爱吃的青椒跟香菇”


“Mr.Stark,晚餐凉了,我想我们需要谈一谈...”


 


处在暧昧的底线之前,有许多好处,进可攻,退可守。


但突破那条底线之后,再也回不去那若有似无的关系,你只能抛下,或是前进,


不再有灰色空间。


 


Peter感觉要发疯了,明明他不是率先突破底线的那个人,


此时,对方避不见面形同逼退正想前进的自己。


 


“friday,Mr.Stark今天的行程,是他自己安排的吗?”


“yes,Peter,boss三日前将他的工作行程调整过”


 


三天前?


不就是在健身房擦枪走火的那天吗?


 


Peter双手插胸,端坐沙发一脸忿忿不平;只因从那日起,他就再也没在史塔克大楼内见到Tony,


“friday,这事情听着都好笑,天底下就是有这么巧的事情,那日过后,就是那日,Mr.Stark突然变得很忙碌,他将一年内所有复仇者的工作计划,全数塞爆近期一个月内的行事历?”


“Peter,工作是随时需要调整的,你需要我替你预约吗?”


“预约?太棒了,现在我连见他一面都需要预约?”


 


Peter心里难受,他不是笨蛋,虽然只有十五岁,但一个人明目张胆的逃避现实,他还是看得出来。


“friday,我的身体状况现在如何?”他瘫坐沙发,无奈提问。


“Peter,你目前体内毒素含量5%,药物浓度已上升95%,预计再三天,身体即可恢复”


Peter叹气,起身收拾书包准备上课。


“friday,这讯息替我发一份给Mr.Stark,还有,告诉他,我晚上会煮意大利面”


“好的,Peter”




另一边,


这三天里,Tony几乎是住在复仇者基地,连Vision都感到困惑,


他站在Tony办公室门前,问着“Tony,你待在基地已经三天了,你为何不回家休息?”


“emm...前阵子太松懈,我想是时候该加紧脚步,努力奋斗过日子”他随口瞎扯。


他知道,这种处理方式糟糕透顶。


也知道,逃避现实的举动似乎惹怒了Peter,本想拖延逃避,这下更难以收拾。


只因自己的手机从两天前的爆满讯息,今日则是一封也没有,


只有friday发来的提醒内容,里头是Peter目前的身体指数,以及晚餐通知。


那孩子第一次透过firday发讯息,大概是真的气疯了。


 


他喜欢Peter,这无庸置疑。


可是偏偏这份感情是在复仇者与自己感情最乱七八糟的这段时间里萌芽,


他觉得糟透了,连自己都顾不住的一团混乱,如何去引导一个只有十五岁的孩子?


那孩子甚至把自己当成学习的榜样,想着就觉得自己可笑至极。


他该拿Peter怎么办?


或者该说,他该拿自己怎么办?


二个人真的处在一块,新闻会怎么写他早能猜到,大概是恋童、变态之类的说法,


不过他经过各种生死大战,活到这把岁数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


但Peter才十五岁,他犯不着在这个年纪就经历这些,同龄的朋友们会用什么眼光看他?


 


他不愿他承受这些。


更糟糕的就是,他的May知道之后,大概会拿把左轮枪把他脑袋轰出一个大洞。


“fuck...”越想,Tony就越郁闷。


 


 


 


 


三天后,


Peter的身体已完全康复,蜘蛛血清不再突然罢工秒睡。


此时晚上八点,他收拾餐桌上已经凉掉的晚餐,将它们全数倒入垃圾桶。


他终究还是没能见到Tony。


如果Tony没有避不见面,他至少还有留下来的理由,


但此刻,他找不到其他理由说服自己继续留在此地。


这个晚上,他回到卧房将所有私人物品都整理起来,封起几个箱子。


带走蜘蛛战服,招了出租车,离开史塔克大楼。


 


回到皇后区的公寓,属于自己久违的小房子。


May高兴地迎接Peter回家,特地煮一桌子的菜肴,心意重要,味道就不必苛求。


May感觉到Peter的不对劲,试图问上两句,但只得到繁重的实习工作让他身心俱疲。


她笑着说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


 


用完晚餐,他躲回房间,趴在床上动也不动。


那支手机联络不到想联系的对象,已被仍到房间角落。


他开始反复回想那日在健身房的所有一切,巨细靡遗,一丁点细节也不肯放过,


是哪个环节错了?


是在亲吻的时候摆错表情,还是没经验的回应方法让对方感到失望?


 


“老天...”Peter想不到哪里做得不好,将头埋在枕头下。


 


待在史塔克大楼的一个月里,他确实曾怀疑对于Mr.Stark的感情是属于哪种?


由一开始的尊敬与崇拜,何时开始变调?


 


是那日电视新闻里Miss.Potts与其他男子站在一起,所产生的心疼,


还是Mr.Stark试图隐藏情绪的苦笑中,那股牵引自己想要保护他的冲动,


又或是,在只有自己有权限踏入的实验室内,深陷那双对于科学创造充满自信的眼眸,


那身孤傲的金属战甲英姿焕发,愿意穿上它让自己坐在背上,


绕一圈纽约上空,只为了那个太长时间没出门晃荡快闷坏的自己。


 


胸口那颗连邪神也无法勾动的弧型反应炉,自己接连睡在上头好几个日子。


太多太多能喜欢上对方的时刻,Peter早已数不清。


 


是否该做什么让Mr.Stark愿意坐下来正视他?


 


Peter两手一摊,触到那件蜘蛛战服,他起身将它放在怀中。


现在,除了好好做回自己,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他不知道。


 


 


 -------------------------------------------------------------


 


纽约的好邻居SpiderMan回来了,在大街小巷,几乎人人都能见到那摆荡在大楼间的身子。


不一样的是,身上穿的不再是紧身衣,反而换回以前那套宽松的连身帽T。


 


Peter不想穿上它启动karen,只因一听到karen的声音,


他就会想透过karen知道Mr.Stark近日过得好不好?


 


就当那日健身房内的拥吻是个冲动的错误。


 


他不想做个缠人的孩子,只能尽量让日子回复原状,


少了AI的精密分析与便利工具,Peter在各种混战中只能靠自己,


经验持续累积,他发觉蜘蛛感应越渐强大,身体反应越发敏捷。


不依靠任何人的好处就是,你随时都能站起来挑战困境。


 


时间点点拉长,一不注意便如同流过指尖的灰沙,想抓也抓不回。


 


三个礼拜。


Peter已离开史塔克大楼三个礼拜。


Tony在他离去的第二天就回到住宅,看着恢复原状的卧房,甚至看不出有人住过的痕迹。


只有厨房里的食材与调味料,和那件挂在门后印着向日葵图案的围裙,能证明那孩子曾经在。


 


Tony几乎不再回到史塔克大楼,或者说他已经住进复仇着基地,


他将心思都投注在工作上,创造更多科学上的可能,以及增强所有战甲的防卫。


“Tony,复仇者的工作进度已经超前,现在这场会议要讨论什么?”


“well,我们可以讨论,研发一款能变形的战甲,你觉得如何?”


Rhodey见眼前投影跳出一幕幕粗稿设计图,有关奈米装甲的概念。


 


可惜,满脸胡须、一脸倦容的Tony,比投影内容更吸引他。


他抬手关掉画面,双手插胸问着“你最近搞什么?又有什么外星人要入侵地球了吗?”


Tony蹙眉,两手一摊,一附“不懂你想表达什么”的表情。


Rhodey无奈道“Tony,你已待在基地三个礼拜,几乎不吃也不怎睡,你到底在进行什么伟大的工程?”


“我不吃,是因为我懒得吃,没有任何食物合胃口,我不睡是因为我他妈的睡不着”


“睡不着?你前阵子精神旺盛得很,那个小鬼不把你照顾的挺好,怎么他一离开你就走钟?”


Tony翻白眼,撇过头道“我不想谈这个,Rhodey,放过我吧拜托”


“what the hell?”Rhodey一脸疑惑,完全不知自己踩到地雷。


Tony伸手抹了脸庞,拉起外套披在肩头,看向外头的暗色天空。


 


“我想喝一杯,陪我喝一杯吧老友”


Rhodey站起身跟向前,说着“你不是答应那小鬼头不喝酒了?真受不了你”


Tony手取钥匙,两眼空洞回应“我才受不了你,别再跟我提某个小鬼头了拜托”


 


二人来到以往常去的私人酒吧,烈酒一口口下肚,烧得Tony胃疼。


“就要你吃些东西再喝,搞不懂你在进行什么缓慢自杀计划”Rhodey念得舌头都酸了。


Tony懒得回应,甚至点上一根烟,吞云吐雾。


“嘿,是SpiderMan!”酒吧内某位男子对着电视屏幕喊着着。


 


Tony抬头看去,两道浓眉蹙了起来。


新闻画面内容是一名观众的侧拍,画面摇晃,前方是坍塌的水泥钢筋配上一声声尖叫声。


昏暗的画面参入一道红蓝的影子,由高处闯入建筑物,即便那建筑物早已摇摇欲坠。


“这栋工地大楼我知道,是个可怕的违建,早就有多名住户抗议过”一名金发女子加入谈论。


Spider Man从这栋坍方的大楼内救出十二名工地员工,就在最后一名工人得救时,


身后那面水泥墙突然应声倒下,SpiderMan不偏不椅被压在底下,现场扬起一片灰尘。


“我的老天!”


“谁快来帮忙?Holle?”


“SpiderMan在墙底下,快救救他”现场惊叫此起彼落,各种混乱。




这画面闪过眼前,Tony直直站起身子,一颗心堵在胸膛。 


没多久,那面水泥墙被SpiderMan徒手翻开,满身灰尘的半跪在废墟水泥块当中,


工地员工争先恐后将他拖到空地,那红色帽T渗着血,因肩头已让钢筋水泥贯穿。


Spider Man是个英雄,现场没人摘下他的面罩,只是焦急呼叫救护车。


可惜,这位无名英雄不会让自己被送到医院,仅站起身一把将肩上异物扯下,


对大家寒暄几句,随即吐出蜘蛛丝离开现场。


 


“我的天,那不就是那个小鬼头吗?”Rhodey搭上Tony肩膀,语气讶异。


“...”Tony还没能消化方才新闻的惊悚画面,哑口无言。


“你不是把战衣送还给他了?他怎么没穿上?”


Tony回应“我也想知道他为何不穿上,Rhodey,我有事情先离开,酒钱算我帐上”


不管Rhodey在身后的呼喊,Tony大步走出酒吧门口。


 


他开启智能眼镜,脚步踩得又重又响。


“firday,查一下蜘蛛战衣的AI最后一次启动的时间”


“boss,最后一次启动的时间为二个月前”


是Peter遭到九头蛇攻击的那个时候?


等于那个小鬼头回到皇后区后根本没使用过那件战衣?


为了上回肩头被刀片贯穿的事件,Tony还特别加强战衣的韧度。


 


他回想着刚才新闻显示是今早凌晨的时间,如今已是傍晚,Peter现在不知状况如何。


“拨电话给Peter”


“boss,Peter电话无法回应,可能是没开机”


“fuck...”Tony跳上车子,一路超速往皇后区驶去。




 -------------------------------------------------------------


“喔老天...你是否该去进修一下医疗技术?你包扎的手法烂透了!疼啊啊啊”Peter坐在床上哀号。


Ned两手发软,回应“我从来没见到那么多血啊,你真的不去医院吗?你会不会死在我家里啊?”


“闭嘴啦老兄!别诅咒我,我快痛死了!快点速战速決!”


为了肩头这个不小的伤势,已让Peter缺课一天,甚至不敢回家,


还得撒个谎话,让May以为他要跟Ned一起熬夜拼新版死星。


Ned战战兢兢地替他换完药,边问着“一大清早你满身是血,出现在窗边我差点吓飞了魂,你没事凌晨时间在那栋违建附近做什么?SpiderMan不用睡觉的吗?你在进行什么特训吗?” 


Peter撑着肩头,回应“才没有,我只是睡不着出门晨跑,本来不想多事,但...那里太多人在呼救,我无法坐视不管”


“兄弟,你太cool了,你是个真英雄,我真是为你骄傲”Ned十分动容。


“谢了,那你可以去进修一下医疗包扎之类的课程吗?我非常需要”


 


面对Ned的手拙,换个药差点要了自己小命,Peter疼得难受。


“明天呢?你能去上课吗”Ned问。


“蜘蛛血清能快速恢复伤口,让我睡一觉,明天会好很多,希望伤势不会影响体育课要测验的项目....”


Ned把床让给Peter,自己铺了简易床铺在地板,继续还没完成的死星。


 


隔日,Peter的伤口果真好上大半,他坚持要去学校,Ned用零用钱招一台出租车。


“老兄,你干嘛花钱坐这个?”Peter不解。


Ned回应“我是你的兄弟啊,我不想要你撑着伤势,挤着巴士再走路去学校”


“谢了伙伴”Peter内心感动。


 


一踏入学校,他抛开烦恼,专注于课业,


中午时找了个储藏间,Ned继续替他换药,对于伤口恢复的状况感到啧啧称奇。


“哇喔,你应该去申请金氏世界纪录,全世界伤口恢复最快的高中生”


“NO,这名号听起来好逊”Peter吐嘈。


 


直到下课,Peter确认伤口不会再渗血,可以安心回家,不必怕May看见。


走出校门口时,Ned却用手肘怼了自己。


“怎么了?”Peter转头,却看他的视线盯着前方。


摆眼望去,开着一台马莎拉蒂的TonyStark出现在校门对面,周围围着一堆学生。


他的目光同样落在自己身上。


 


当下,Peter终见思念许久的Mr.Stark,内心的怨怼莫名少一些,


但想起对方先前的作为,他仍然赌气。


“我先走了,明天见Ned”他转身大步离开,只差没用跑的;


Tony蹙眉,弯身坐回轿车上,跟向前去。


 


Peter见周围人来人往,双脚一蹬,攀上小巷围墙,绕进小路当中。


“what?”


Tony哭笑不得,一直以来随和温顺的男孩何时进入了叛逆期?


要跟富爸爸玩捉迷藏也是找死,Tony戴上墨镜下达指令。


“friday,调一台卫星,追踪Peter的路线”


“好的,boss”


那台马莎拉蒂虽不能飞天,但有卫星的指引,很快就在三条街的小巷口堵到Peter。


 


“嘿,kid!”Tony拉下车窗喊着。


“...”Peter不回应,两脚没停下。


“嘿,Mr.Parker,我在叫你,你这样非常没礼貌”


“...”


what???


跑给自己追也罢,竟然敢无视TonyStark,这口气他可吞不下去。


“Mr.Parker,你要我一路跟回你家,告诉May你肩膀受伤的事情吗?”


 


Peter这才停下脚步,缓缓转身,面容满是无奈。


“Mr.Stark,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kid,咱们先上车再说”


“不,我不上车,你逃避我,Mr.Stark,你还记得吗?你把我推得远远的,我们曾是那么要好,无话不谈,在那次接触之后,你丢下一颗震撼弹,让我一人处在困惑里,我还以为我做错事,你才如此对待我,甚至连一通电话也无法联系你,我只有十五岁,你怎能让我一人面对这样的事情?你...”


一连串抱怨顺势脱口而出,轰得Tony找不到适合的时间插口。


“嘿,kid,冷静...”


“NO!我无法冷静,而我也拒绝冷静地与你谈论,Mr.Stark,你已错过了最佳沟通时机!你那些举动不像个成年人该做的,你...”


“Peter,I like you”


不知是要安抚Peter,还是要安抚自己,Tony脱口而出。


“我不听,别岔开话题,我不在乎你喜欢谁,你...我...什么?”


Peter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脸懵样。


Tony轻笑,勾着手指,回应“看来你是听见了,上车吧蜘蛛男孩”


 


Peter曾妄想过Mr.Stark或许有点喜欢自己,但只是妄想。


这发直球告白来得突然,男孩一时之间脑袋当机,左顾右盼,终究还是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


 


“Mr.Stark,我不明白...”


“对于我的告白,你第一句话居然是"你不明白"?真令人失望”Tony难得一发直球,却没打动对方。


Peter困惑问“你说喜欢我,但却刻意冷落我,why?”


Tony不自觉闪躲质问,回应“No,我没有冷落你,我只是工作忙,你知道的,身为复仇者的领导人有多忙碌”


Peter沉着面容“我不是三岁小孩,请不要用这种理由塘塞我,那现在呢?忙碌的复仇者领导人突然有空闲,还能到学校来找我?”


这番冷嘲热讽,Tony讶异回应“kid,别用这样的语气跟我说话,这样的你让我难过”


Peter蹙眉,这个月以来的压抑瞬间崩塌,


反驳道“Mr.Stark,你知道什么叫做难过吗?难过是整整一个礼拜,都连络不到那个突然亲吻自己的人,一句话、一个字、一通电话也连系不上,那个人像是化成空气一样消失无踪,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他甚至不曾主动联系自己,而自己只能假装开心地继续过日子,这个才叫难过”


说着,Peter突然有些哽咽,他偏过头不去看他,拒绝再丢出更多自尊心。


 


Tony哑口无言,对于越重视的人,他向来越难以表达心中的真实感受,


他突然想到SteveRogers,那时二人在谈论协议时,若自己能多理解对方立场,


而不用独有的Stark嘲讽来曲解对方,不逼迫对方接受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复仇者就不会瓦解?


想到这里,Tony又开始感到难以呼吸,他靠着椅背,深深吸气。


 


双方沉默许久,Peter看着窗外,问着“so...Mr.Stark,你躲了那么久,今天来找我是为什么?”


Tony伸手将Peter转过身子,盯着他的右肩。


“因为我很担心...关于你的伤势”


“你是因为我受伤才来找我的,不是因为你想见我”Peter眼神失落。


Tony蹙眉,下意识脱口而出“不,我很想念你,Peter”


话语落出,Peter终于感到没那么难过,他抿了嘴唇,看向别处。


 


“伤口还好吗?”Tony伸手触碰他肩头。


“ouch...别碰”Peter蹙眉,挪开身子。


“谁给你包扎的?是May吗?让我看”


Tony将他身子拉近,脱下他一边制服,肩头上的绷带毫无章法捆成一团。


“你想害她抓狂吗?是Ned”


“well...我想那个小胖子该去进修一堂医疗课程,他把你包成木乃伊”


这句话早上自己才说过,Peter不自觉笑出来。


 


看见Peter的笑脸,Tony心头上的石头终于消去大半。


“听我说,kid,不管我们两个发生什么事,只要你受伤需要医疗,就到史塔克大楼,你的权限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你没取消?”Peter好奇。


“嗯...我说过我很忙的,没空变更这种小细节”Tony左顾言他。


Stark式的狡辩,Peter早已习惯,不再作声。


 


Tony发动引擎,说着“你的伤口不能这样处理,让我的医疗团队看看,这样的包扎方式可能会感染什么的”


“不...不用,我的伤口恢复很快,而且我答应May今天要替她买菜...”Peter一口拒绝。


Tony翻白眼回应“我会当作没听见这个拒绝的理由...反正她做菜也不好吃,让她放一天假”


“emm...你这话千万别让May听见,她会抓狂的”


“我知道,记得帮daddy保密”


说着,马莎拉蒂已高速穿越皇后区的街道,形成一道红色长影。





评论

热度(1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